孕期即將邁入第三十週,

感覺已經要開始最後衝刺了

經歷過羊膜穿刺及糖水的考驗,

感覺阿母我本人已經是百毒不侵。

 

產檢報到時備護理師告知今天看完診要抽血,

我還驚呼一聲:怎麼還要抽

(上次測妊娠糖尿抽了三管血的回憶歷歷在目...)

原來還有梅毒檢測要做(淚)

 

木生婦產科這邊的報到流程是

一樓先繳交健保卡跟媽媽手冊與掛號費→到3樓櫃台繳交資料(一樓小姐會交給妳)

→至診間外櫃台量體重血壓及測尿蛋白→等候護理師叫名字進去照超音波

→最後醫生依照今天超音波結果看診

 

所以在看到很Q的木生前我先見到了朝思暮想的軟糖小姐

20170525_IMG_3006.JPG

這小妞依然很調皮,手一開始一直遮住臉

醫生非常有耐心要我左翻右翻,

希望軟糖賞臉讓她父母好好端詳一下她的臉

畢竟前幾個月她都遮住臉,

害阿母我一直很擔心她會不會有唇顎裂的疑慮

(媽媽就是很愛這樣東想西想)

 

好在她一切正常,

體重也從上個月的832克,瞬間來到了1553克

(長那麼大了難怪我最近骨盆覺得很疼)

 

看到她有一個超挺鼻並且有超像她爸的側臉

覺得放心好多

(軟糖爸應該內心歡喜的不得了)

 

接下來就是與木生的溫馨問診時間

阿母我詢問了木生問何要抽血檢測梅毒

木生說怕孕婦自己已感染梅毒不知道,進而帶給腹中的嬰兒

所以梅毒抽檢是必須的,

畢竟為了小孩好,血就都給他抽吧~

梅毒檢測為政府補助項目,所以不需自費

 

接下來就是施打百日咳疫苗,

很多孕媽咪會在孕媽社團裡詢問,到底需不需要施打百日咳疫苗?

我們都知道寶寶非常脆弱,

身體不舒服時他們無法用言語告訴我們。

而寶寶們在出生後的兩個月才會開始施打疫苗,

在這之前他擁有的抗體是從還在肚子裡時由媽咪臍帶傳送給他的。

 

新生兒如果感染了百日咳一開始是看不出症狀的,

感染後可能造成寶寶呼吸道阻塞,進而停止呼吸

(老娘都懷胎十個月把她擠出來了,在兩個月內就呼吸停止的話我可能會用臍帶上吊自盡)

 

基於以上種種我們決定雖然是自費項目,

但能預防的還是要做,

孕媽咪建議施打百日咳的時間在28-36週之間,

也建議媽咪們每一胎都需要施打百日咳疫苗

 

而離寶寶最近的照護者除了阿母我本人外,

當然不能缺少我的枕邊人。

所以我也帶上我老公一起來打疫苗,

也很感謝他願意為了我和寶寶挨這一針

  

 

↑好爸爸好老公代表無誤

針劑打完後肌肉滿痠的

但真的不要因為怕打針就不打歐~

  

阿母我認真很害怕打針...

所以只好閉眼加深呼吸撐過去

以前是個連抽血都會哭的人,

居然可以為了小孩不畏懼這些針頭,

當媽之後真的無極限~

 

20170525_IMG_3003.JPG

施打疫苗前護理師有再三跟我們確認施打的針劑

 

 

好啦接下來就進入兩個禮拜產檢一次的階段~

(代表我不會再拖一個月才發文了哈哈哈)

 

今日產檢費用

掛號費200元+超音波費700元+百日咳針劑1700元(五月底前優惠價)*2

共計4300大洋~

 

打完收工

阮氏夫妻感謝大家收看

20170525_IMG_3007.JPG

 

arrow
arrow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