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軟糖還不到兩歲時,我們就開始想要找尋合適的英文課程。

我自己一直以來對英文都有一種害怕、敬畏的感覺,

英文對於我來說就是:背單字、背句型、背文法,

從以前就好羨慕英文好又理解快的同學,

而如何讓孩子在不受壓力的狀態下自然而然的去學習另一個語言,

則是我們一直在思考、研究的話題。

 

一開始我從簡單的數字、顏色、動物、字母開始教起,

藉由簡單的書籍、繪本慢慢帶入英文的讀法,

一開始軟糖有些許排斥,並告訴我說:「媽媽,我聽不懂」

我總是告訴她說;「沒關係,我們多聽幾次就知道意思囉!」

也或許我是媽媽這個角色的關係,讓她在學習過程中也比較容易對著我耍賴或是不願意跟著我繼續聽句子等等。

 

偶然在網路上搜尋到OiKID這個平台,

發現這個平台很吸引我的是能夠讓孩子在家中有電腦或平板就能上課,

並且家長也能一起陪同孩子進行課堂,

立刻在官網報名了免費試聽的課程。

 

第一次使用這種線上真人視訊課程其實我有點擔心,

深怕25分鐘的線上課程軟糖會不會坐不住、會不會不感興趣。

課堂開始時,老師很親切的和軟糖打招呼,

讓剛看到老師有一點害羞的軟糖慢慢進入狀況,

並且有耐心的引導她講出自己的英文名字和整句介紹自己名字的句子。

368E22CC-9CF0-4B86-A636-41D1B3A7BBC0.jpg

 

 

媽媽在一旁看了甚是感動!

原本一直抗拒說出英文句子的軟糖居然講出了My name is Aurora!

而這樣的進步在課程前五分鐘就做到,

果然請出老師來教跟父母教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落差。

 

之後老師請軟糖跟她一起逐字逐句的念了一小段跟字母相關的小文章,

一邊念一邊告訴她整句的意思,並且鼓勵她大聲念出來,

其實我也認為學語言重點就是要多聽多說,

多講幾次就容易記在腦海中了!

3D28A1DD-65EC-469F-B58A-B1FFE3A607F6.jpg

在老師生動又活潑的帶領之下,軟糖也慢慢進入狀況,

一邊上課一邊手舞足蹈的跟著老師一起練習字母的發音和單字,

藉由老師帶動開心的氛圍學習,

除了可以讓孩子快速進入學習狀態之外,也不知不覺中把跟老師對談的內容記起來,

這就是我在找的讓孩子自然開心學習的方式呀!

727A6C6C-F082-408B-905A-E1B30100B7B4.jpg

在家使用平板上課,並且父母能從旁輔助,

對孩子跟老師來說也是一個更快能進入學習狀況的方式!

所以在第一堂體驗課後,我立刻預約了第二堂及第三堂課程,

線上就能看老師的課表、選填自己希望上課的時間真的很方便!

一堂課程25分鐘看似很短,

但在這25分鐘內孩子能有效學習,遠比一直坐在書桌上卻找不到優良學習方式好多了!

 

第二堂課開始之前的半小時,我帶著軟糖做系統內的課前預習。

這次的課程是教H到M的字母,

我先帶著軟糖簡單唸過、告訴他各個單字的中文英文唸法,

課堂開始時軟糖很快就進入狀況!

開心的跟老師打招呼、問好,

順利的自己說出自己的名字並開始上課。

S__22225009.jpg

這樣先預習當天內容之後再上課的模式讓軟糖學習力變得更加集中!

第二堂課真的進步飛速!

已經可以跟著老師的指令唸出完整的句型囉!

開心的學習才能培養出孩子對外語的興趣!

真的很推薦OiKID這個線上平台,

讓孩子不必出門也能上到很棒並且有趣的課程!

 

 

免費體驗連結: https://bit.ly/oikidfifiwu

本文同時刊登於: Learning Fun 兒童學習部落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英語教材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