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怕痛怕的半死的我,居然要羊膜穿刺。

上週產檢照超音波時醫生發現寶寶的頭部有脈絡叢腫瘤(阿母我光聽到腫瘤都已經要嚇死了何況這腫瘤名字怎那麼怪)

木生說這是影響寶寶第18對染色體,可能會有異常,

但一般五個多月後會自己消掉。

那萬一沒消勒?!

木生又說,那可能智力或顏面會有受損。

阿母真的嚇得半死,只好馬上預約17週來做羊穿,直接知道究竟到底我的女鵝有沒有問題😭😭😭

 

17週又六天又回到木生診所,要進行我怕到不行的羊膜穿刺。

沒想到膽小如鼠的我居然也有為了孩子勇敢的一天(含淚)

進到診間後,木生一如往常相當溫柔的叫我不要害怕,然後用超音波照一下女鵝的大小、骨頭、脊椎、心跳,

確認都正常後告訴我等下會從哪邊進針,然後抽取多少羊水。

這時阿母我掌心已經流了一大堆汗,又再請木生確認一下女鵝腦中的脈絡叢腫瘤還在不在(實在是不想扎那一針)

木生說變的很小但還是有一點,所以抽了還是保險

(附帶一提猶豫阿母是台北市民,雖然不到34歲,但由於超音波有異常疑慮,所以這次羊穿台北市有補助5000大洋,離開木生時我們只付了3500元和掛號費,真是再次感謝台北市的資源)

 

總之手術要開始了,女鵝她爸被請到簾子外(好在簾子沒拉起來不然阿母我可能會崩潰)

護士小姐開始消毒,並且在肚子上擦碘酒。

木生依然溫柔的說:不用怕喔不會痛,也不會戳到小孩,放輕鬆點。(醫生你怎知我已經怕到不行!掌心都濕了!)

護士一邊移動著超音波、木生一邊確認要扎針的位置,一回頭看到木生已經拿起針了(阿母目測至少7、8公分)

木生:來要開始了歐,不會痛真的不要怕(一瞬間針已經進肚,不能說不會痛,很像在針灸痛痠痛痠的)

木生:來妳看螢幕,針在這歐,沒有戳到小朋友(來回拉了一下)

阿母:額好我有看到了(內心在吶喊:醫生我跪求你趕快開始!!!)

抽的過程木生很仔細,避開腹中一直活蹦亂跳的小人(阿母心中一直在跟小人溝通:阮小姐你現在可別亂動,萬一妳被戳到痛我可是無法幫妳)

感覺手術即將結束之際,木生突然說:有抽到子宮壁的回血,所以我們要再補抽一點歐

蝦米!還要再一次嗎😭😭😭

確認位子後,針又進肚了。(感覺很像以前減肥在針灸那種的加強版)

還好這次大約兩分鐘後就完成,嚇的阿母我一身汗。

 

術後木生又再幫女鵝照了一下胎音,確定都沒問題後交代我晚上活動不要排太多,要多躺多休息,肚子有痛或羊水有破的情況要立馬回去找他(木生每次都會交代半夜有狀況一定要回去掛急診,真的很甘心)

手術結果要兩週後才會出來,好在木生有自出的app會先把產檢報告以及當天超音波的照片都傳到app裡給媽媽,那麼先進真的很令人放心(阿母我沒有替木生打廣告,是真的發自內心喜愛木生)

 

術後木生說希望在醫院休息一下,到不那麼舒服再走。起身時我才發現,

我穿著我老公的內褲!我穿著我老公的內褲!我穿著我老公的內褲!

護士小姐一定非常想大笑,畢竟哪有女人的內褲上會有掏雞洞!(請自行想像⋯)

 

抽完羊水之後我覺得肚子好空(是否心理作用?)

然後很痠,需要蜷曲一下(護士建議可以多喝點水,等到不適感稍微退去再離開)

大約休息了30分鐘後就可以離開了,但肚子依然痠的很厲害,痠痛感持續到第二天睡起來就好多了(但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歐)

 

好了辛苦大家看完我落落長的血淚羊膜穿刺,

希望報告出來後女鵝健健康康阿母就感謝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生診所 羊膜穿刺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