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剛進入醫院待產時,來病房協助填資料的護理人員問我:

媽咪妳要全親餵嗎?還是能餵就餵,不行的話補配方奶呢?

 

我的第一個回應是:

噢噢我要全親餵

 

當場立馬被老公跟小姑阻止。

原因是剛生完寶寶可能奶量才一點點,如果立馬開始「全親餵」之路

可能會把自己逼上絕路

 

生產完到月子中心後,我在親餵上遇到了一些問題。

在我還沒變成乳牛前,寶寶吸允乳頭時是沒辦法馬上有奶可以給她喝的。

飢餓小孩哪有辦法等奶水緩緩流出再慢慢品嚐?

當下她推開我的奶頭爆哭,我也跟著一起爆哭。

那一瞬間完全理解為什麼大家都說產後很容易有憂鬱症

因為想要給寶寶全母奶的心而讓自己變的心急,導致自己跟寶寶都辛苦。

 

那時我就下定決心,要努力把奶量變多~

希望有朝一日我的寶寶也可以只吃母奶不需要添加配方奶。

(其實寶寶吃母奶跟配方奶都會長大,只是我本人真的稍微偏激一點)

20170812_IMG_8491.JPG

 

當下聽了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建議,可以使用看看吸乳器來輔助。

畢竟親餵因為寶寶的吸允動作很累,吸一吸他們會睡著,

有的時候可能吃飽了但胸部內還有奶水,就可以用吸乳器繼續將乳房排空,

這樣大腦就知道我需要製造更多的奶水來給寶寶吃,

進而奶量就會往上增加。

(這是我變成全母乳媽媽後的一點小小見解)

 

第一台使用到的吸乳器是月子中心提供的美樂醫療級吸乳器。

吸力很猛烈、聲音也頗大

重點是家裡不可能放的下如此大台的吸乳器,

整天提來提去家人可能會以為我轉職做水電工

S__46686460.jpg

 

後來就用了我們自己帶去的貝瑞克S2,

但對3C商品非常不敏感的我真的要真心跟S2先90度鞠躬道歉

我在月子中心期間一直有在用S2,

但產後的母親總有點腦力還未恢復,我一直錯把按摩模式當成集乳模式,

那時還一直不懂到底是我胸部太不敏感還是真的集乳器就是這麼溫柔

 

回家後的某一日,

(這時我還是親餵搭配晚餐給寶寶一餐配方奶)

我決定認真的來親餵完後排空,才真正發現S2的好用之處!

我終於按對按鈕並且成功在親餵完後還擠出30ml的母奶

 

原本我按錯以為是集乳模式的S2按摩模式相當溫和,在集乳前先稍微按摩乳房可以更有效的集乳,

五段式按摩讓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模式調整。

集乳模式有1─12段,目前我自己都從第4段開始,

搭配手的按摩,最高用到6段我就覺得吸力滿強的了,也排的滿乾淨~

 

S2操作介面如下

S__46686456.jpg

 

簡單易懂的操作介面,建議大家還是先拜讀一下說明書再開始使用

(不要跟我一樣弄錯模式還錯怪別人)

 

電源打開後可以先調整自己要按摩或是吸乳的模式,

左邊cycle是調整吸乳時的節奏,我自己是偏好節奏最快的50

(相當心急的母親)

右邊vacuum則是調整吸力強度

像我自己胸部皮膚比較薄,就不會用太高的強度來擠乳,

也因為吸乳後一陣子胸部會變得比較麻痺,一不小心選太高強度也很可能讓胸部受傷

所以我盡量最高使用到等級6就不要再往上加碼,避免因為皮膚太薄而造成胸部紅腫

 

S2的貼心設計

使用30分鐘後會自動關閉

因為集乳的時間也不適宜太久,

30分鐘後休息一下,媽咪們要視自己乳房的狀況再決定是否繼續集乳唷

(我都是親餵完雙邊擠15分鐘就讓胸部休息了)

集乳完可以稍微冰敷一下,讓胸部舒服一些~

 

偶爾起來夜間擠乳時還有小夜燈可以開,完全不用擔心因為看不到機身而按錯

(應該是不會有人跟我一樣把按摩跟集乳模式搞錯啦)

夜燈有兩段模式,媽媽們可以選擇自己習慣的光線來操作

重點是集乳的聲音很小約45分貝,完全吵不醒我那呼呼大睡的枕邊人

S__46686459.jpg

 

機身是少女媽媽們最愛的粉紅色

還有設置擠完奶後可以稍微放至奶瓶一下的凹槽

完全是替我這個少根筋的母親設計~

(萬一自己打翻自己辛苦擠的母乳真的會槌心肝)

 

S__46735572.jpg

 

雙邊集乳功能可以替媽咪們省下很多時間,

但由於我自己是一直親餵,所以每次我都用一個瓶子集乳,

集出來的母乳我會幾次集一袋後冷凍起來,

如果要出門請家人幫忙顧寶寶的話就可以使用冷凍母乳退冰給寶寶食用~

 

S__46686457.jpg

小叮嚀

如果需要單邊集乳的媽咪請把另外一個洞用機身上的帽扣扣起來,

這樣才不會分散吸力唷~

 

施行一個禮拜認真的親餵後排空,我已晉升為全母乳媽媽

真心推薦大家想要奶量提升的話還是用吸乳器輔助,

手擠奶的話很有可能因為施力不當而造成乳房受傷,也會擠不乾淨

專業的事情我們還事交給專業的來就好

 

S__46735571.jpg

S2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的體積無法進入少女的包包內

(當然媽媽包是一定進的去)

S2重量為1.08公斤,想練練身體的媽咪是可以背出門使用

也因為我全親餵,吸乳器是輔助我將奶排空的幫手,

所以只要在家可以使用就好~重量對我來說不是考量

 

之後如果有無法帶著寶寶出門的行程我可能會考慮買一台貝瑞克9X

貝瑞克系列超有名9+的昇華版,有多了藍色跟粉色可以選~

身邊的朋友也都是用貝瑞克9+

S2都已經如此好用,相信9X應該也是非常厲害

 

 

跟我一樣想要慢慢變成全親餵媽咪的朋友們,

可以考慮替自己增添一個居家哺乳幫手

利用親餵後排空的方式慢慢讓身體適應,

慢慢奶量就會起來囉~

 

我認為母乳是上天贈予的禮物

能哺餵寶寶母乳是非常幸福的事。

無論量的多寡、時間長短,這都是媽媽對孩子的ㄧ份心意。

現在回頭去看那些因為奶量不足而掉眼淚的日子,

就會覺得「如果我早點發現吸乳器的奧妙與親餵的搭配就好了

 

餵母乳是一條漫漫長路,

如果這條路上提早知道有一些輔助的工具可以幫忙,那媽咪們都會心情輕鬆很多~

不僅媽媽的心情好,寶寶也會一起很開心唷

 

S__46735573.jpg

 

 

最後附上S2的小資料

產地: 韓國

內容物:S2主機x1+配件組x2

重    量:1.08kg

電    壓:100~240V

瓦數: 66W(66VA)

輸出功率: 12V(DC)

最大吸力: 400mmHg±10%

吸力頻率: 50/60Hz600mA

 

 

貝瑞克 Spectra Taiwan

貝瑞克商品介紹

arrow
arrow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