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發現自己懷孕,

孕媽咪除了擔心會不會孕吐、寶寶是男是女、十個月的過程寶寶會不會健康長大~

接下來最擔心的就是:我會不會長妊娠紋!

 

聽過很多懷孕的前輩們分享~

有些人認為會不會長紋是體質,

如果妳的媽媽生妳有長,那妳勢必躲不過妊娠紋的攻擊!

 

我阿母在生我時腿部、腹部都有長紋,

加上我以前有因為青春期長高階段,因為快速抽高而在膝蓋那邊留下了類似妊娠紋的生長紋,

所以我對妊娠紋就更加堤防。

 

剛驗到兩條線時,我立馬拉著老公奔向我心目中最好的妊娠紋品牌-克蘭詩

20170626_IMG_5532.JPG

購入了妊娠油和撫紋霜

我天天超級認真保養我的肚子,每天不間斷的擦著油和霜

克蘭詩的產品雖然昂貴,但依然有一定保濕滋潤的效果

但也由於孕期前幾個月我的肚子都一片平坦,

所以實在不知道這個產品對於抵抗妊娠紋有沒有實際上的威力

 

三個月後我的肚子依舊光滑平坦,但胸部因為我的疏忽而爬滿妊娠紋

(真的是爬滿!根本像換了一對花奶罩一般)

當下真的非常驚嚇!因為我完全不知道除了肚子會長紋外胸部也會

那時只要看到胸部就超級想哭

畢竟原本少女時胸部也算是白皙,

開始長紋時的特徵是胸部會非常癢,並且紅紅的

(如果有發現胸部上有這種徵兆就要好好加強保濕作業歐!)

 

胸部開始長紋後,經由朋友介紹我開始使用網路上評價超好的除紋大神-平泰秀

20170626_IMG_5533.JPG

平泰秀的部分我擦在已經長紋路的胸部上,胸部有變得比較柔軟,紋路的部分也沒有持續增加,

但因為那時我的胸部們還在持續長大當中,

所以平泰秀我就微微薄擦一層(畢竟一條也要價不斐)

想說等產後再來大擦特擦,實際的除紋效果之後再分享給大家囉~

 

這時克蘭詩也用完了,所以我轉戰了較為平價的開價產品-百洛

20170626_IMG_5534.JPG

百洛在屈臣式或線上商城都能搜尋的到~購買起來滿方便

質地有點類似嬰兒油,冬天擦起來還算滿滋潤的,但夏天可能會過於黏膩(除非妳是個皮膚極乾的孕媽咪)

 

百洛用了一陣後,經由大學同學的介紹,我在蝦皮購入了捷克的品牌-菠丹妮(橙花口味)

20170626_IMG_5535.JPG

我整個呈現神農嚐百草的狀態,

想說肚子擦得越油越滋潤,一定可以更加預防我肚子上出現紋路的可能

 

強烈建議對味道敏感的媽咪不要入手菠丹妮,因為我第一次擦我老公就問我:「哪來的怪味?」

菠丹妮的油耗味比較重,也不太好擠,擠出來後需要用手溫將它推開,也並不好推

所以後來我把百洛跟菠丹妮混合在一起使用,會增加產品的延展性,但相對油膩感就會比較重

這個產品比較適合居住在乾冷地區的孕媽咪

對於潮濕又溫熱的台灣和害怕肚子上濕濕黏黏的媽咪們沒有那麼適合。

 

在菠丹妮之後我終於遇到我在孕期中相見恨晚的好夥伴-

Neal's Yard Remedise尼爾氏香氛庭園

20170626_IMG_5536.JPG

其實在孕期的一開始就透過大學學姐知道這個品牌,

但因為那時手頭上有克蘭詩所以就沒有特別去專櫃做試用。

 

再一次接觸到這個品牌是透過護理師朋友的推薦。

擔心孕後期會開始長妊娠紋的我立馬搜尋哪邊有門市後就衝出門去專櫃試用了~

(頗幸運的是在離家兩分鐘處就有尼爾氏的專櫃據點)

 

其實尼爾氏除了有媽咪專用的產品外還有寶寶產品!

當然也還有一般大眾都可以使用的產品~

 

第一次試用到媽媽妊娠滋養霜時真的驚呼!

20170626_IMG_5537.JPG

原本是霜狀的質地,抹到手上後用掌心溫度搓兩三下(不騙人真的是兩三下)

滋養霜馬上化開,變成像油混合霜的質感。

那時我試用在手背的肌膚,想試試看這款霜的保濕以及持久度

沒想到過了兩三個小時依然有滋潤感,並且不油膩

霜基本上沒有太多奇怪的味道,只有一點淡淡的草本味

對於味道很在意的我完全命中

所以孕期邁入27周開始,我就將肚皮的保養品換成尼爾氏了。

 

並且從我護理師的朋友那邊聽到一個顛覆我對於「預防妊娠紋方式」的新概念

她告訴我其實在32周前,媽咪們應該要做好的是肚皮的保濕而並非瘋狂的擦油。

 

孕前期跟孕中期的我,都是想著越油一定越好

但其實那時候肚子都還不大,

但要預防後期肚子突然變大或突然體重的增加產生肚皮以及腰後的皮膚拉扯

所以一定要將保濕的部分做足

那時護理師建議我,在32周前就擦保濕產品就足夠。

我也乖乖聽話的只擦尼爾氏的媽媽妊娠滋養霜

洗完澡後趁肚皮還有一點濕潤跟熱度,順便幫寶寶做按摩

有時一整天走太多路或太疲累,肚皮會繃繃緊緊的

趁洗完澡放鬆時輕微的按摩也可以達到適度放鬆的效果~

 

孕期邁入32周開始,我加入了尼爾氏的媽媽妊娠按摩油一起搭配使用

20170626_IMG_5538.JPG

懷孕後大家都很在意使用的保養品的成分跟內容物

尼爾氏的妊娠按摩油內含有機大豆油甜杏仁油

都是純天然的配方,也讓孕媽咪們在使用上會多一層保障~

 

現在我使用按摩油和滋養霜的方式一樣在沐浴後,

將肚子微微按壓乾,

倒大約50元硬幣大小的油(要緩緩的倒唷~不然一次倒太多會槌心肝)

我會先薄薄擦一層油,然後再倒一次加強腰側跟背部,

再使用妊娠霜在肚皮上加強一下,保濕度就超夠了~

 

我會順便用滋養霜帶到胸部的肌膚與乳頭都稍為按摩一下

很棒的是之前有使用一些產品想要減緩胸部因為長大而帶來的癢感

但不知道是不是成分的關係,居然導致乳頭長肉芽,而且胸部更癢了

但滋養霜擦在胸部上除了保濕外也不會有另外的癢感,

真的是我的救星

滋養霜可以使用到產後~

由於是100%純天然的成分,也可以當做羊脂膏來使用唷~

 

 

目前我的孕期以來到34周又3天,

肚子的肌膚除了孕期的妊娠癢疹帶來的小紅點外,

其他部位的皮膚都是保濕又光滑,

也沒有紋路的蹤跡~

真的要碰到好的產品加上自己很勤於保養才可以達到的(拭淚)

20170626_IMG_5540.JPG

 

 

分享了那麼多樣產品,其實不是每個產品都適合每個人

一定要自己試試看才會知道自己的皮膚最適合什麼產品~

也希望看完這篇血淚文大家可以更了解每個產品的特性,用正確的觀念保養自己~

 

arrow
arrow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