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備孕期開始我就很愛幻想真的懷孕後的孕拍畫面。

那時候看好多部落客懷孕,拍了好多唯美的孕照,

那時就心想:我一定要拍孕婦寫真!

 

雖然以前因為工作關係很常會有平面拍攝的需求,

但畢竟我不是瘦子也不是網拍model,

每次都也得乞求遇到一個理解我的攝影師和化妝師,

才能化腐朽為神奇把我從胖妞拍成女神

 

備孕過程花了一年多,我也就研究了一年多的孕拍。

真的覺得這10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但其實每一天都不可逆,畢竟肚子裡那位會越來越大、越來越囂張

 

 

我的攝影師Will是我老公的小學同學,今年剛從國外搬回台灣,

並和夥伴ROY一起創立了攝影團隊SW Photo Studio。

我和老公之前一直都有在關注Will的攝影作品,可能是因為長年在國外居住及拍攝的關係,

Will的拍攝風格和台灣一般常見的攝影師風格不太相同,我們也一直都很喜歡。

SW Photo Studio團隊現在除了專注在孕婦、人像拍攝及全家福外,也非常擅長拍攝海外的婚禮婚紗~

(老公不然幾年後我們再來個海外婚紗如何)

幾次聚會和Will碰面聊到想要孕拍,最後就定下在孕期32週時做孕婦寫真的拍攝。

當天是Will和他的團隊夥伴Roy一起聯合拍攝。

 

Will的拍攝視角與以往我遇到的攝影師不太一樣,他不太會一直硬性要你做這個做那個,

反而讓我有滿多自己發揮個性的空間。(畢竟被指定動作這件事拍完就不是你自己了)

邊拍他會邊稱讚妳說:非常好,很美~

這件事我覺得很重要~畢竟我是個肥婦,在外人面前露肚已經非常歹勢了,

沒有一點適時的稱讚我實在很難繼續往下拍去

 

Roy本身有一個可愛的兒子,所以很知道如何引導孕婦流露出自然的母愛表情,

在跟老公拍攝兩個人的畫面時他也會指導一下肢障又有點不好意思的老公擺出自然的動作,

總不能只有孕婦美然後老公僵硬啊~

 

網路上的店家大都會說建議28-32週做孕婦寫真的拍攝,

但我覺得還是要看自己的狀況~

像我肚子一直都小小的,就會希望稍微晚一點拍,才會多更多孕味。

 

攝影師敲定後再來我覺得我最在意的是化妝師。

人生中沒有給超過五個化妝師化過,因為我對眼妝有自己很莫名的堅持

 

這次孕拍請的化妝師是從以前大學時代開始,陪伴我經歷過

樂團形象拍攝、畢業音樂會造型、婚禮當天梳化、孕媽咪比賽、嬰兒與母親雜誌拍攝,

一起走過少說十場活動至今的-Yumi

 

每次化妝就像見到超級久不見的國小同學~吱吱喳喳的聊天直到拍攝結束,

也因為Yumi的好溝通,每次都能創造出我最喜愛的妝感。

人生最重要的時刻她都會出現,不曉得以後我嫁女兒是否也要先跟她預約

 

攝影師跟化妝師都敲定後基本上可以橫行無阻了

 

棚內的部份我請Will幫我挑選能夠在台北又方便抵達的棚

後來選擇了在新莊的ME棚,開車去算方便~棚也很美滿多景可以選擇

外景部分因為那幾天下午台北瘋狂下暴雨, 根本無法在台北拍外拍,

所以我們選擇了新竹的六星集Villa Spa會館

這邊除了有在做spa按摩的服務外也提供住宿服務,

最厲害的是內部佈置成峇里島風情!讓沒去過峇里島的我超雀躍

(絕對沒有在暗示老公應該帶我去峇里島玩一下)

 

現在來介紹一下這次孕拍的四個造型~

我老公說我孕拍當婚紗拍居然還換四套衣服真的很扯

(我算是活動力非常好的孕媽,一般孕拍都在棚內換兩套衣服就非常累了)

 

 Diosa 蕾絲。紗 手工婚紗 酒紅色魚尾蕾絲禮服

21.jpg

這件我自己超級喜歡~

因為酒紅色真的超級顯白~

又有一點小V領可以稍為性感一下

整體蕾絲的材質又可以讓孕媽咪身材若隱若現不會看起來像一個肥婦人

15.jpg

拍攝過程中攝影師適時的引導可以讓我們都認識不同的自己。

懷孕的過程老公看著我從初期的孕吐不適,中期開始身材慢慢改變,

後期寶寶胎動明顯到用肉眼就可以看見,

其實一路上我們一起成長、一起學習,

也一起走過剩下不久的兩人世界

我很喜歡照片拍出來充滿愛跟喜悅的氛圍,

以後也可以讓寶寶知道我們是有多麼期待著她的到來

 

 

Diosa 蕾絲。紗 手工婚紗 純白兩節式蕾絲禮服

09.jpg

孕婦照哪裡有可以不露肚的道理

所以在選擇禮服的時候就挑了一套可以把孕肚露出來的禮服

其實這套也可以把裙子往上穿~會變成另一種風格的澎裙禮服。

 

05-Edit-Edit.jpg

蕾絲罩衫也很推薦給跟我一樣怕手臂很多肉露出來嚇到大家的媽咪

但蕾絲罩衫很透~在NUBRA裡面還是建議再貼個胸貼~

 

Yumi這套禮服幫我設計的造型,

原本我是傳奧黛莉赫本的包頭給她看,

結果我老公一直說那種梳的整整齊齊的包頭他覺得很老氣

(阿我以前空服時還不是梳整整齊齊包頭!)

但Yumi還是幫我梳好一個不會老氣又符合這套禮服的貴夫人包頭

03.jpg

很喜歡這張的氛圍~

除了充滿幸福感之外,我也很喜歡這樣明亮的構圖,

感覺自己跟寶寶之間都充滿未來跟光明

 

自備牛仔風便服

37.jpg

我跟老公平常其實很喜歡搭配一樣顏色的衣服,

即使不是穿一模一樣的也很有情侶衣的感覺

 

這一套衣服由於比較休閒,所以我們選在外景拍攝

6星集Villa Spa足體養身會館 走一個峇里島風格,

所以在這邊取景可以走一個很舒適度假的風格~

當然如果你想要穿比基尼~渡假風長洋~我覺得都也很適合

33.jpg

攝影師的角度我真真切切覺得非常重要!

其實我孕前就已經69公斤,拍攝當下已經73公斤

Will還能幫我取到看起來是個不太胖的孕婦的角度我認真超級感謝~

這張我自己也超級喜歡~感覺超有愛~

孕拍就是要拍出老公有多愛我這樣啊~~~

39.jpg

便服的好處就是可以盡情的表現我們原始調皮的性格

肚子互相頂肚子也是孕拍常見的pose

(畢竟一生中難再有肚子比老公大的時候)

 

自備黑色蕾絲洋裝

44.jpg

這張我那時拿到照片時為之驚艷

因為以前的作品,拍照風格都走甜美陽光系列

我不知道原來我也那麼適合跩臉風(撥髮)

 

Will團隊讓我最喜歡的一點,就是他們很會找我的不同面向

總不能換了那麼多套衣服,我的風格都是甜美甜美甜美吧

難得看到暗黑系的自己有點嚇一跳

43.jpg

這種女王系列怎可以少了老公這個配角

這個室內場地也是在6星集Villa Spa足體養身會館 內取景,

是一個空間滿寬廣的瑜珈教室~

背景的布幔很能襯托這種暗黑的氛圍

其實黑色的色調也讓我有一種我眼裡只有老公,

而他眼裡也只有我的感覺,

是一種很聚焦的愛的照片

 

45.jpg

最後的這張是我私心要求Will跟Roy幫我拍的

孕期十個月,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肚子。

所以我會想要把肚子的形狀、變化完整的記錄下來,

怕太赤裸的媽咪也可以跟我一樣罩著頭紗~

若隱若現的呈現其實也非常有感覺~

 

孕拍真的事非常耗費體力的一件事,

除了有老公的支持外,

還得碰到堅強又能拍出你滿意氛圍的團隊

才有機會碰撞出完美的作品。

 

孕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但要我再選擇一次我還是會堅持把這些回憶紀錄下來。

 

 

 

攝影團隊:SW Photo Studio

整體造型:Yumi Chang整體造型

禮服租借:Diosa 蕾絲。紗 手工婚紗

棚內租借:ME攝影場地出租

外景場地租借:6星集Villa Spa足體養身會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婦寫真 孕拍 孕期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