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一下子來到了最後一個月,

這個月真的感受非常明顯,

無論是寶寶的胎動、成長、和身體的不適感。

 

阿母我算非常幸運,孕期之中體重沒有增加太多

(我一直猜是不是我孕前就吃太胖,所以超多營養可以給軟糖補充?)

 

32週後產檢改為兩週一次,就代表越來越靠近生產日了

而35-37週要做的檢查,也算是最後一項篩檢

就是孕媽咪們聽到都超害怕的─乙型鏈球菌篩檢

(乙型鏈球菌篩檢費用為300元)

 

聽孕媽前輩們說,這項篩檢就是要內診然後挖妹妹,

聽起來就恐怖到不行~

網路上也好多媽媽在說:一定要內診嗎?一定要挖嗎?

 

只能說我相信每個檢查都有他的道理~

一定有非挖不可的原因

 

這次產檢到木生診所後,

先簽了一張乙型鏈球菌的表單

(抱歉阿母我那時好恍神~居然忘記拍下表格的樣子)

總之就是一張填寫基本資料:名字生日身分證字號....等的表格。

 

填完後護理師告訴我今天要測胎心音,

我完全沒準備好啊啊啊啊~為何今天要測~

我以為胎心音要等陣痛了才要測

但護理師說主要是看寶寶的心跳狀況,和宮縮的狀況如何~

20170708_IMG_6080.JPG

 

所以總共肚子上會綁兩個監測儀,

一個是監測寶寶心跳,一個是感應宮縮程度

20170708_IMG_6081.JPG

難得可以一直聽到軟糖的心跳,媽媽真的覺得很踏實但又有點不切實際。

 

測胎心音的過程大約快三十分鐘,

老公就坐在旁邊跟我聊聊公事~時間很快就過了。

測出來的結果是~

有兩到三次不規則宮縮,

醫生有提醒~之後如果有出現每十分鐘一次規則宮縮、持續兩小時以上就是產兆的一種,

要立馬回到醫院報到~

 

正常的產兆還有破水跟落紅

而如果有出現高位破水(就是分泌物是水狀但滴滴答答的)也需要密切注意~

 

接下來就是給木生照超音波~

(每兩週一次的產檢目前都是木生爺爺幫軟糖照超音波~)

 

軟糖的頭圍超大,已經來到39週。

其實我網路上爬文,頭圍太大很有可能是侏儒症的徵兆~

當媽的又開始無限的擔心

問過木生後,

木生說不用擔心,因為手和腳也都有持續長大~

可能就是軟糖的腦容量比較大這樣

(醫生都好會安撫媽媽的心)

這週的體重也上看到2819克,比兩個禮拜前的2492克又大了300多克。

 

木生這時說:要的話下禮拜生最好。

阿姆我實在太驚慌!

怎會啦我預產期是8/4號欸!怎可以下禮拜生啦!

 

但其實木生的意思是:下禮拜她的體重最適中,

生起來也不會太痛苦,所以最好是下禮拜可以出來,

但還是要等她願意出來~

 

我和老公只聽見:最好下禮拜生 這句,

兩個人被嚇到崩潰

 

之後就要進行今天的重點─乙型鏈球菌檢測。

醫生會用棉花棒沾取陰道及肛門內的檢體去檢測,看看有沒有菌,

如果檢驗出來沒有過的話,在生產前會先打抗生素,

以免新生兒在生產經過產道時受到感染。

(所以各位媽媽還是乖乖被挖這一下,是為了寶寶好啊~)

 

其實心情不要太緊張的話,採集檢體真的是幾秒鐘而已~

是覺得有點怪怪的但一下就結束了~

也不需要用鴨嘴器撐開陰道~算是一項很PEACE的檢查了。

 

檢驗的結果需要等10天左右,

如果在報告結果出來前就生產的話就一定會打抗生素作避免感染的預防~

 

現在只能跟軟糖好好溝通一下~

希望她讓媽媽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完再好好的出來~不要讓媽媽那麼心驚膽戰啊~

不知道下次再生文會不會孩子就出來了

只希望她可以繼續住,但不要在吃太多了

20170708_IMG_6082.JPG

獻上阿母我九個月第一天孕照一張~

 

產後再來發一篇

告訴大家如何到九個月媽媽只胖五公斤但寶寶快三公斤的養胎文好了

arrow
arrow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