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初期除了要想要在哪邊產檢、要做哪些自費項目

再來就是考慮是否要住月子中心了。

 

當時我跟老公的想法滿一致,

他希望我產後能先好好休養身體,

畢竟月子期間如果身體顧好你整個人會脫胎換骨

(這是從古代流傳下來的說法)

 

當然在預約參觀前我們也先上網爬了很多文,

大台北地區的月子中心價位大多從7000-10000元一天不等,

居住在台北雖然方便但相對月子中心的坪數跟價位都會跟著影響。

 

我比較在意的月子中心的幾個特點

環境舒適整潔度

這個部分比較主觀一點,畢竟每個人認為的「舒適」標準可能不太一樣。

我認為不用多奢華或坪數多大,至少看過去要乾淨明亮即可。

之前去參觀過一家,一進去就是一個居家概念,房間的天花板又特別低,壓迫感超級重,

我立馬轉頭跟老公說:你如果讓我來這坐月子我一定會產後憂鬱症!

之後無論那位介紹員講了多少他們的餐點當餐現煮、護士有多專業

我也都只能用呆滯與面無表情來面對他了

(非常任性的孕婦)

 

嬰兒照護比、小兒科及產科醫生巡房次數

月子中心基本上醫護比為1:5左右,

就是護理站的護士同個時間會照顧五個嬰兒。

(每次看他們都覺得太厲害,一隻嬰兒我都要哭了何況一次五隻)

小兒科一般來說月子中心是一個星期一至兩次,

產科醫生有些月子中心就沒有配,

之前參觀一家月子中心他們是直接說覺得沒有必要所以就省略產科醫生這個部分

(產婦產完孩子還是需要被關心啊!)

 

後來我們會選擇在木生產後護理之家也是因為這邊的小兒科醫生巡診是一星期三次

產科醫生則是天天巡房(這讓媽媽多有安全感)

醫護比是1:4到1:5

而且一層最多五個房間、五個產婦、當然也只有五個寶寶。

之前參觀其他月子中心,有一次十幾二十個寶寶放在一間裡面,

想看寶寶還得坐電梯到一樓,

木生這邊是一開房門就到護理站,

在五隻寶寶內找自己的寶寶應該會比20隻的找起來方便一點

 

 

在懷孕三個月時我們就下訂了木生這邊的八坪房,

(其實是因為只剩這間可以訂,真的太搶手了下次懷孕我要立馬付訂!)

也由於間數比較少,訂房當下房間都是住滿的狀態所以沒有辦法參觀,

只能由客服人員的平板照片猜想一下月子中心的樣貌~

 

網路上也鮮少找的到木生月子中心的資料,

木生的月子中心必須為在木生婦產科生產的產婦才可入住

能住到這樣充滿愛的月子中心我真的感謝我老公與婆婆的支持

 

 

廢話真的太多了,趕快來介紹一下月子中心內的環境~

我生產完時一開始訂的八坪房還有別的媽咪在住,

所以我們先入住了六樓的七坪房。

20170812_IMG_8455.JPG

 

六樓的公共區域我覺得超美

很明亮又舒服的空間~

可以一邊會客又一邊看到嬰兒室裡寶寶的狀況~

 

20170808_IMG_8112.JPG

走廊盡頭還有蘭花的擺設,

產婦出不了月子中心但至少還可以看到一些美美的佈置來陶冶一下心靈

 

20170808_IMG_8102.JPG

20170808_IMG_8103.JPG

一進到房間我真的驚呼,

由於七坪房位在邊間,所以有一片大大的玻璃可以透進自然光,

每天醒來把窗簾拉起來都覺得心情大好~

沒辦法出去感受太陽的溫度,至少還能曬到陽光也很不錯

20170808_IMG_8096.JPG

20170808_IMG_8097.JPG

浴室也是簡潔明亮,

裡面配的洗髮精沐浴乳都是含有的成分,

最棒的是備有乾燥、換氣、冷風、熱風等調節溫度的功能,

讓坐月子中無法吹到風的產婦可以在溫暖的環境下把頭吹乾~

每天晚上還有浴鹽可以泡泡腳只能說就像度假一般

 

後來我們轉搬到八樓的八坪房,也是一樣木質的裝潢,

簡單又舒服的空間超想一直住在這裡

20170812_IMG_8454.JPG

20170812_IMG_8451.JPG

20170812_IMG_8463.JPG

 

 

很多人都問我說在月子中心無不無聊?是不是沒事做?

其實為了想趕快適應有寶寶的生活,

白天幾乎我都把孩子放在房間,讓她習慣我們的味道

(當然是為了回家後可以好帶一點~)

20170811_IMG_8345.JPG

 

當然木生這邊除了環境很棒以外,月子餐跟藥膳真的是我完全離不開的主因

這裡的食物未免都太好吃了吧!(給300個驚嘆號)

網路上在查資料時就有好多在木生生產或坐月子的媽咪分享,

自己進來住後完全驗證大家的說法,

好吃到我每天的每餐都拍照紀錄,深怕以後再也吃不到怎麼辦

 

產後媽咪需要的是清淡同時又顧到營養的補身飲食,

木生這邊有專門的營養師替媽咪們調配營養均衡又好吃的膳食。

一天三餐外加兩次藥膳一次點心,總共六餐,每天都有一種被食物追著跑的氛圍

 

S__47063112.jpg

早餐部分很多元,除了中式的粥跟麵線外,也會有西式的潛艇堡出現,

每天睜眼醒來就超期待早餐的到來

 

S__47063111.jpg

藥膳每天的早餐過後跟晚餐過後各會來一次,

除了替產後媽咪補充湯水以外也會附上杜仲丸給媽咪們服用,杜仲的作用是幫產婦顧腰,

藥膳內時常出現的是排骨、雞腿,湯的部分很輕但不太油膩但又很有營養,

我個人最愛的是山藥排骨湯

這邊一星期麻油雞只會有兩餐,畢竟麻油雞雖然補身熱量確是高的厲害。

木生這邊的麻油雞也是令我懷念到不行~

老公喝了一口後也是直說不得了的好喝,

改天木生廚房有徵人的話第一個要把我老公推進去學習如何煮麻油雞

 

 

S__47063109.jpg

 

下午時段會有媽咪們可以解饞的甜點時間

甜粥、甜湯都是我超級愛的部分~

能在坐月子期間吃到甜品真的幸福萬分,

我最愛的事芝麻糊跟小米甜粥,到底怎麼能夠如此美味

 

 

S__47063110.jpg

午晚餐都是以兩道主食、三個配菜構成,

也一定有一份水果跟好喝的湯品。

除了營養均衡以外又清淡又好吃,並且食材超級新鮮

每餐我都乖乖把菜吃光光,這樣才有足夠的營養可以製造母乳給寶寶喝。

最特別的是我學倒吃木瓜時可以擠一點檸檬汁,

除了可以解緩木瓜吃起來的澀感,更可以提出木瓜的味道,

只能說超級佩服木生的營養師

 

而我在產後一星期也恢復到孕前的體重,

真的是超感謝這些美味又健康的餐點

 

 

月子期間媽媽最重要的事就是休息跟進食,

湯湯水水對媽媽來說更由其重要。

這邊一天分三個時段有新鮮的黑豆水可以在公共區域取用,

黑豆可以幫助發奶與補氣,

所以除了產婦可以多喝,我也會倒給我老公一起喝~

 

而在月子中心也有產後媽咪可以上的課程,

產後瑜珈、哺乳、如何回家坐月子、副食品教學等等,

下午時段月子中心的媽咪可以一起上課,互相交流一下心得,

既可以學到新知識又可以交到朋友

S__47063114.jpg

 

木生婦產科跟木生產後護理之家真的是我想生下一胎的動力之一

畢竟懷孕的過程辛苦,生產更是辛苦。

能找到這一路上細心照顧孕婦及產婦的醫生及護理人員真的會讓媽咪們放心又安心,

在月子中心碰到好幾位媽咪都是第一胎在木生這邊生完寶寶又來生第二胎的,

如果將來有第二胎第三胎我也會再來找木生爺爺報到

20170817_IMG_8768.JPG

 

看到軟糖被護理人員照顧的很好,我們也可以好好的休息準備回家後的戰鬥

這邊給寶寶用的無論是嬰兒床、被子、護理用品都是相當好的產品,

媽咪們可以很放心的把寶寶交給專業的護理人員,

有不懂的問題也可以向護理師詢問和學習,

產後最重要的就是休息以及慢慢找到和寶寶相處的步調,才能替回家後的日子鋪路

 

介紹了這麼多木生產後護理之家的細節,

也希望各位阿母可以找到自己滿意又舒適的月子中心唷~

我要繼續為了下一胎而努力了

arrow
arrow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